犹欢

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以犹欢

【静临】LAST CALL

脑洞来自一个微博段子


《Last Call》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

是电话这头,我在死去,而那头的你,毫无知觉。

是生死相隔,永远都是生死相隔。如果再重来一次,就算是死,我也要死在你手里。

可惜,没机会了呢。我在死去,你,毫无知觉。

Shizuo's Sight

  平和岛静雄独自一人走在半夜的池袋街头。他莫名觉得烦闷,伸手把酒保服的领结给扯开了。明明今天的工作很顺利,也没碰上什么讨人厌的家伙,那么这份烦闷感是从何而来的呢?静雄点了一支烟,顺便踢爆了路旁的垃圾箱。

  在垃圾箱轰然的声音中穿插了手机的铃声。静雄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陌生号码。但实际上这串号码静雄并不陌生,相反还相当的刻骨铭心。

  “跳蚤。”静雄吐出了一团烟雾,按下了接听键。

“小静肯接【嘶啦嘶啦】真是感动呢~”  果然是那个人的声音。很奇怪,这个人只要站在那里,或是听到他的声音,甚至只是听到这个名字,都足以让静雄发怒。

  “临也啊,我应该说过不想再见到你了吧。光是听到你的声音就想揍人了。”

  “小静真是绝情~~【嘶啦嘶啦】我大发慈悲免费告诉你一个情报好了~【嘶啦嘶啦】不要插嘴哦!你一直【嘶啦嘶啦】君就要死了,有没有【嘶啦嘶啦嘶啦】我吧☆”

   电话那边有杂音,静雄不太能明白临也到底想说什么。不过鉴于“临也是池袋所有恶事的源头”,他还是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临也你在说什么?是不是幽出什么事了?”

  临也的声音却一下子变得狂躁和歇斯底里:“我说我【嘶啦嘶啦】听到了没有!笨蛋小静!”不复前面的恶趣味。如果说平常临也的声音浸满了恶质的笑意,那么现在,面具碎裂了,新宿最恶跌落神坛。

  就好像有什么,再也回不来了。

    静雄捏紧了手机,它发出濒临断裂的声音,静雄连忙放手,劫后余生的手机里有临也微微的喘息,他似乎是在平息自己的情绪。

  不可以相信他。静雄对自己说。那是临也啊,怎么可以相信他呢。

  以借此压下心里的不安。

  “临也,我听不清楚你在说什么。有事的话发邮件过来······”

  “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什么来不及了?静雄忽然有一种把手伸进手机里拎着临也的领子把他揪过来问个清楚的冲动。

  “来不及了小静。我【嘶啦嘶啦】,我打电【嘶啦嘶啦】跟你说,我【嘶啦嘶啦】,小静。”

  “我啊,是真的······”

  临也的声音突然断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冷冰冰的电子忙音。静雄愣了一会,把手机塞进口袋里。

  直到最后,静雄也没有听到临也真正想对他说的话。


Izaya’s Sight


  手机屏幕闪了几下,终于暗了下去。

  临也仰躺在地上,难得露出了无奈的苦笑。本来紧紧攥着手机的手也慢慢松开了。像是把什么视若珍宝的东西,也一并松开了。

  “被血泡坏了呢······”临也仰躺在自己的血里,瞳孔在一点点涣散。

  “哈,哈哈,会是什么表情呢,听到一直最讨厌的临也在临终之前向自己告白。感觉是不是像吞了苍蝇一样?吞了苍蝇的小静,想想就觉得,好恶心。”临也的声音一点一点弱下去。明明是一贯恶趣味而叫人不明所以的发言,语气却不是与之相应的恶劣。

  如释重负的,委屈的,不安的,矛盾地纠结在一起的绝望与希望。

  不像是那个独自坐在棋盘前运筹帷幄的情报贩子,反而更像那些他所深爱的普通的人类。

    “看到我尸体的时候,小静会是什么表情呢?我很期待啊······”随着这句话,临也闭上了那双暗红色的狭长眼眸。

    最终还是死在池袋了,小静会很生气吧,可惜我已经死了就算是小静那种怪物也无能为力了吧······

    明黄色的美丽月亮静静地看着这个并不美丽的世界。在月亮看不到的地方,有暗红色的血在缓缓蜿蜒,恰似某人的瞳孔。

    那个某人,到死还以为,自己的话已经传达给了另一个某人。

    何其幸福。何其悲哀。

Another Story

  折原临也似乎凭空消失了。从平和岛静雄的日常中。

  静雄觉得还不错。一个啰嗦讨人厌的家伙不见了,再愉快不过。

  至于那份空虚感,静雄把它归结为不习惯。

  直到有一天,新罗打电话过来说静雄你知道么,临也死了。

  临也死了。全身七个弹孔,三处刀伤。没有一处伤在要害,却可以让他几乎失去所有的行动能力直到失血过多而死。看来下手的人很恨他。

  静雄按了免提,一支支地抽烟。烟雾把他的脸遮得有些模糊不清。喂喂静雄你在听吗?你没事吧。新罗的声音隔了烟雾传过来,也亦有些模糊不清。

  我没事。静雄想这么回答,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两天之前,那个死去的人给他打了电话。那个时候,他在死去,而他,毫无知觉。


  又过了一段日子,似乎一切都恢复了日常。只是新宿和池袋少了一个蹦蹦跳跳的黑色影子。

  这样也好。有多少人会悲伤呢。或许更多的人是露出了微笑吧。

  应该要除去一个活跃在新宿一带的独色帮吧。情报贩子死掉的三天之后,一封署名甘乐的邮件寄到了所有和这个独色帮有冲突的组织和个人手里。这个名噪一时的独色帮在瞬间崩溃了,曾经的首领现在正在度过他三十年监狱生涯的第一个年头。

  矢雾波江也离开了。至于头颅去了哪里,怕是和那个夜晚的某通电话一样,只有死去的人才知道了。

  再然后,静雄结婚了,有了一个女儿。暴脾气收敛了很多。

  少了一个谁,地球还不是照样转,其他人还不是照样活。

  只是,在月亮明媚的夜晚,静雄会想起那通电话,以及一个再也不会回来的人。

  这件事,只有静雄和美丽的月亮知道。

Never Back

  “小静肯接我的电话还真是感动呢~”  

 “临也啊,我应该说过不想再见到你了吧。光是听到你的声音就想揍人了。”

  “小静真是绝情~~不过算了。我大发慈悲免费告诉你一个情报好了~先听我讲完不要插嘴哦!你一直深恶痛绝的临也君就要死了,有没有很高兴?感谢善良的我吧☆”

临也你在说什么?是不是幽出什么事了?”

  “我说我就快要死了你听到了没有!笨蛋小静!”  

  “临也,我听不清楚你在说什么。有事的话发邮件过来······”

  “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小静。我要死啦,我打电话来是想跟你说,我喜欢你,小静。”

  “我啊,是真的······”

  喜欢你啊。

END


评论(9)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